“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会走进我校

发布人:首义学院校友总会资讯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6:51点击数量:65

 5月9日下午,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宣讲会走进我校,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南方公司华中事业部党总支副书记、总工程师陈江伟应邀在城市建设学院会议室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长助理、宣传部长王洪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冯仲仁、党总支书记林飞与该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宣讲会。

 陈江伟以《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青春使命》为题,从青年百年运动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战“疫”一线彰显南方力量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细致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和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运动史,带领大家重温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集体行动为方阵,义无反顾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设征程上,中国青年把青春献给祖国、无悔奋斗,和走进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青年踊跃投身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的历史进程。

 陈江伟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还对全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四个必须的内涵和意义进行了解读。

 最后,陈江伟结合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勇担当,克服困难、勇敢逆行,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的故事。他强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时,要做到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他号召广大党员、青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王洪波在讲话中表示,陈江伟总工程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启迪性强,他的亲身经历对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跟党走、奋发图强作出了表率。他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的道路上做出应有贡献。

 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洪波代表学校向陈江伟赠送纪念品。

Copyright© 2005-2015 武昌首义学院-校友网版权所有,(鄂ICP备16000181号)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