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这位学生党员战疫守“沪”获点赞

发布人:首义学院校友总会资讯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10:20:44点击数量:84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汇丽居民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新闻与文法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曹可雯同学在上海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我校培养出像曹可雯这样优秀的学子表示衷心感谢。

 3月,“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席卷上海。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浦东新区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倡导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曹可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成为战疫守“沪”者中光荣的一员。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身为党员的曹可雯牢记于心的入党誓词。由于父亲在工作中不幸成了密接,家人被认定为次密接,她和母亲居家隔离“7+7”天。其间,曹可雯亲眼见证了社区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物资、上门收垃圾、通知做核酸以及24小时的暖心守候。志愿者用心服务、全心付出,深深触动了她的内心,参加志愿服务的想法立即在她心底萌生,愈发坚定。

 3月29日,曹可雯一结束隔离就立马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小区有一百五十多栋楼,每轮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她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对现场进行消杀。遇到等待太久不耐烦的居民,她会上前耐心解释:“很抱歉,我们的系统遇到问题,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麻烦您理解一下!”看到队伍中体力不支的老人,她会连忙递上座椅,“来!您先坐下。”她努力安抚大家的情绪,保证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有一次检测中,曹可雯负责帮助独居老人申请核酸检测码并打印出来。有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在网上申请,曹可雯便一一提醒老人带好身份证下楼找她。遇到不会导出检测码的老人,她就耐心帮忙解决。“没事,我来帮您。”是她一次次温暖的回应。

 得知物资派送岗位需要志愿者时,曹可雯立马响应:“我可以!”随后便同其他志愿者一起,穿好防护服,给70户左右居民分发物资。送到最后一户时,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一下午。此外,居民网购的药物、食物也要即时送达。一趟不行就两趟,为了尽快、尽可能多送达,她早已忘记连续工作的疲惫,时刻保持最佳状态迎接下一个任务。

 回想起当志愿者的第一天,曹可雯从凌晨5点起床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因防护服包裹严密,她如同置身于一个蒸笼中。为避免上厕导致脱穿防护服费时费力,她持续6小时不喝水。正午时分,顶着骄阳工作的她渐渐感到不适,头晕目眩并呕吐,无奈只好回到家中休息。然而第二天,她便又热情满满主动投入工作中。“这点困难算什么,关键时刻绝不能掉链子,面对防疫需要,必须要挺住。”

 其实,积极为战疫贡献力量,曹可雯一直在这样做。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初期,身在上海的她,心系武汉疫情,便想着能做些什么。作为当时新法学院青马班宣传委员,她联合该班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录制了《武汉加油》的视频并在网上推送,为人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呐喊鼓劲。而现在身处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期,她毫不犹豫地加入社区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

 谈及这段志愿服务,曹可雯感慨道:“不亲身经历这些工作,真的无法体会其艰辛。看似简单,真正上手做并不容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勇于战斗在防疫一线,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优良作风,身体力行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2005-2015 武昌首义学院-校友网版权所有,(鄂ICP备16000181号)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