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则立!学子勤耕留学梦,上岸四所国外名校

发布人:首义学院校友总会资讯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7:54点击数量:130

 

 面对激烈竞争,能顺利上岸一所心仪的学校是所有考研学子的梦想。而这个毕业季,我校编导1803班刘紫怡同学通过四年不懈奋斗,手握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劳伦森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等四所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自己的留学生涯。

 据了解,自进入大学后,刘紫怡在学习上就很拼,日常除了完成课业任务,其余时间基本都泡在图书馆。偶然间,刘紫怡翻到一本有关留学的书籍,“当时我对留学是很陌生的,那本书让我有幸接触到这个方面的信息。”从此,“留学”二字就在她的心里扎下了根。她一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一边从各种渠道搜集大量相关信息,最终在大二上学期正式确定考研目标——上岸国外名校。

 目标已然确定,剩下的就是行动。刘紫怡全心投身实现梦想的征途中。她深知,想要申请国外大学并非易事,需要全面考量本科成绩、英语水平与实践经历等各项水平,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高。于是,刘紫怡为自身全面发展做好清晰的规划,努力付诸行动。

 为了搞好专业学习,刘紫怡有着自己的一套。因为学的是编导专业,除了啃透书本知识,刘紫怡还十分喜欢看“故事”,平日就养成了阅读和观影的习惯,从作品中探寻人物的内心世界,培养敏锐的感知力和思辨力,葆有对未知世界探索的冲动,强化专业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四年来,由于勤耕善学,刘紫怡始终保持着每学期平均分80+的好成绩,这为她带来了一份优异的GPA成绩单。

 而为了提升英语能力,刘紫怡也下足了功夫,四、六级分别在大一和大二一次通过。谈起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刘紫怡强调“坚持”的重要性,“不论是笔试还是口语,都需要备考者不断练习,这是一个持之以恒锤炼的过程。”备考期间,刘紫怡花一个月时间通过线下课程掌握应试技巧,按照题目类型分门别类坚持刷题,做到所有题目烂熟于心。她还专门抽出时间看英剧和美剧,让自己沉浸在英文语境之中,有效提升语言应用能力。半年后,她以总分6.5的成绩顺利拿下雅思考试。

 搞好学业的同时,刘紫怡十分注重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她结合专业所学,合理选择多种类型的实习项目,玩转策划、拍摄与剪辑等相关领域,不仅锻炼了专业实操能力,更提升了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能力。

 对于如何申请学校,刘紫怡说,决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一定要扬长避短,“我很清楚自己,择校时就会倾向于能够体现自身优势的学校。”针对所选学校的特点和相关要求,她精心制作个性化简历来匹配,如申请与传媒相关的专业时,会突出实习经历和创作的作品,用作品打动老师。而申请非传媒专业时,就会侧重介绍自己善于合作与领导力方面的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实力和智慧的双重加持下,最终四所大学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谈及未来,刘紫怡满怀期待:“对我而言,留学不单是实现了一个预定目标,更是通过不同方式的学习和多元文化生活的体验来提升自己,为实现未来梦想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她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说,学习一定要有目标,并制定清晰的实施规划,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丰沛资源,持之以恒去努力,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

Copyright© 2005-2015 武昌首义学院-校友网版权所有,(鄂ICP备16000181号)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