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返乡大学生化身“战疫”志愿者

发布人:1008007资讯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6:42点击数量:87

        疫情防控期间,冒着严寒逆行而上守护百姓的不仅仅有一线工作者,还有无数有担当的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阳泉市矿区苏村社区的寒假返乡大学生高圣卓、武倩、刘云汉、郑方念、靳艺等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传递正能量,为社区抗疫作出贡献。

“全能”守护不放松
        山东德州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大一女生高圣卓,18岁,是苏村社区青年“抗疫”志愿者。她年龄虽小,但不怕苦不怕累,几乎参与了社区防疫的每一项工作。她到各小区单元贴告示,打电话、入户核查居民是否去过河北,为河北来泉人员进行登记;随社区干部在辖区内巡逻排查。

“净环境,把关口”是防疫关键,高圣卓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最大限度防范病毒进入社区。“通过这次当志愿者,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感到非常开心。”她说。

        主动请缨献力量

        武汉武昌首义学院大二学生刘云汉,21岁,也是苏村社区青年志愿者。2020年底,返回阳泉居家隔离期满后,他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他风雨无阻,每天在卡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检查出入证和工作证等。

“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青年,我应该在这样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为控制疫情出一份力,我觉得这正是能体现出我们青年大学生价值的工作,我们应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家乡亲人的生命安全。”刘云汉告诉记者。

        哪里需要去哪里

        21岁的郑方念是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在苏村社区担任志愿者抗疫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处理、整理文件,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以及消杀等。

疫情防控期间,郑方念每天按照志愿者的规章制度,服从调配,哪个岗位需要她就到哪里去。“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够回到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很充实。”她说,“我会把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做一名好青年。”

        发挥优势显担当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19岁的华北电力大学大一女生靳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排查,并充分发挥大学生优势,主动帮忙设计社区居民出入证及出入登记流程和各项表格。
同时,她还承担了张贴防控宣传通知、小区内安全巡逻、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以及在小区内用手提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的任务。

        志愿服务不停歇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大一女生武倩,19岁,是苏村社区青年“抗疫”志愿者。1月25日,她主动到社区报名,并于当日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她主动承担社区广场健身器材、垃圾点消杀工作,在社区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又主动帮网格员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及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她还和一些大学生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他们在家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不要聚集。此外,她还参与了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的工作。

        “在社区做‘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充实了我的寒假生活,能够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为家乡做些许贡献,我很快乐。”武倩说。

Copyright© 2005-2015 武昌首义学院-校友网版权所有,(鄂ICP备16000181号)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