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姚本星回校任兼职班主任

发布人:1008007资讯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1 14:51:33点击数量:469

        4銆佹牎鍙嬪鏈槦鍥炴牎浠诲吋鑱岀彮涓讳换.jpg

        “我很愿意回到母校担任班主任,我很愿意将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大家作为参考,我希望能把自己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11月29日晚,城市建设学院校外兼职班主任授聘仪式上,2005届校友姚本星真诚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姚本星是城建院工程造价专业2001级学生,现任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造价咨询所所长。在10月份的城建院新生交流会上,工程管理系主任陈金洪邀请姚本星来校任职造价专业班主任,他当即答应。“陈主任是我在大学时期的恩师,给了我很多帮助,这次他发出邀请,我义不容辞,而且,我是武昌首义学院培养出来的,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回报母校,为母校做一点贡献。”姚本星说。

        从10月开始,姚本星就开始担任工造1501、1701两个班的校外兼职班主任,主要负责指导、帮助班委、团支部组织各种学生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班级凝聚力,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就业规划。他风趣地告诉记者:“我主要是帮助学弟学妹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社会情况下‘曲线救国’和‘弯道超车’,给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培养他们能更好地进行成人化、社会化的人际交往。”

        11月2日,姚本星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上,他结合人社部公布的140项国家资格目录,深刻剖析了工造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次班会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工造1501班杨尚霖说:“姚本星学长很负责任,用自己的经验体会来和我们交流,很多同学都觉得他不仅是班主任,更是一位朋友,随时指引我们。他人很好,很感谢他能抽出时间当我们的班主任,同学们对他的好评率100%。”

据了解,姚本星担任校外兼职班主任不拿学校一分工资。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如此选择时,他表示担任班主任纯属自愿,这是陪伴学弟学妹成长,回报母校的一种情感使然。

        此前,学校曾有两名优秀毕业生在姚本星的推荐下,到他任职的公司去实习,由于公司主要招收985、211高校的学生,我校毕业生达不到要求,不能正式入职。姚本星就给他们打气,让他们静下心来工作。最后,这两名毕业生努力地在公司无偿实习,并做出了一定成绩,终被公司破格录取。

        城建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艾华说:“姚本星自愿回校无偿担任班主任,回报母校的举动令人称赞,他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与学校的工作,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他的学弟学妹们作出很接地气的指导,有利于他们更好地成长,也为他们作出了很好的榜样,希望能有更多校友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母校做贡献。”

Copyright© 2005-2015 武昌首义学院-校友网版权所有,(鄂ICP备16000181号)ALL right reserved